close

  肇事轎車一頭撞上卡車後才真正停了下來/晨報記者 王亦菲
  昨天上午9點左右,閔行區放鶴路近寶秀路上突發一起交通事故,造成2名途經市民當場死亡,另有2人受輕傷。肇事司機被正在附近巡邏的民警當場控制,初步排除酒駕和毒駕。目前,司機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捕。
  有人當場被撞飛
  “當時車子衝破了隔離欄,直接衝上了非機動車道,撞到了途經的4位市民。”第一個趕到現場的閔行分局民警薛喆君告訴記者,當時他和同事正在附近巡邏:“肇事車輛為黑色雪佛蘭科魯茲轎車,當時沿著放鶴路由西向東行駛,突然失控撞破道路隔離欄沖入非機動車道。”轎車一路撞倒4人後,沖向寶秀路路口停著的一輛藍色卡車車尾,車頭嚴重受損冒煙,這才停了下來。“同事趕緊去查看傷者,我把轎車車窗砸碎,將司機從變形的轎車裡拉了出來,這時候轎車還沒有熄火。”從薛喆君拍攝的照片看,肇事司機為一名身穿格子襯衫的男子,年約30多歲。事發後,男子蹲坐在路邊,一言不發。
  事故造成2名年輕人輕傷,還有2名老太太當場死亡。中午11點左右,現場已經清理乾凈,殘缺的隔離欄還未補上,地面留有泄漏的機油。
  記者粗略數了一下,缺失的隔離欄共有11段,長約150米。而從路面的剎車痕跡及血跡來看,從轎車撞倒第一位市民到最後停車,足有三四百米。“其中一個老太太當場被撞飛,直接掉落到了旁邊的綠化帶里。”綠化帶旁,散落著老人的鞋子。
  被撞者稱時速有80公里
  鄭小姐是這起事故中的第一個傷者。當天上午,她騎自行車沿著放鶴路往寶秀路方向前進。“我不趕時間,騎得很慢。”沒多久,一位騎著三輪車的老太太超車過去。老太太還沒騎過三四米,鄭小姐就聽到後面傳來猛烈的剎車聲。“我下意識地回頭看,一輛車筆直朝我撞了過來。”鄭小姐看到,轎車直接將隔離欄撞飛,撞倒了自己後又直向前飛馳。“車速很快,時速大約80公里,完全沒有停下的意思。”
  被撞倒的鄭小姐左臂受傷,無法起身。勉強抬頭看,“前面躺了好幾個人,三輪車翻到在地上,老太太不見了”。事後,她才知道,老太太被撞飛,當場身亡。
  事發後,肇事司機吳某被民警帶回派出所接受調查。據他表示,自己並未喝酒。今年32歲的吳某在某IT公司上班,收入頗豐。“我平時開車很註意的,紅燈都不闖的。”據他稱,事發當時他一下子覺得頭暈,無法控制自己。“等我反應過來的時侯,車子已經撞停在路邊了。”
  昨天,警方排除了吳某酒駕、毒駕的嫌疑,已將其刑拘。
  (原標題:轎車失控衝上非機動車道猛撞300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98zwfc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