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宏
  歲月把時光的幕布輕輕一掀,轉眼間河南省方城縣檢察院反貪局迎來了她十六歲的生日。歲月悠悠,往事如歌,反貪局全體幹警風雨同舟,榮辱與共,留下了許多成功的喜悅,也品嘗過失敗的創傷,但更多的是深藏於心中的那份感動,這種感動隨著歲月的流逝,讓人久久不能忘懷,且歷久彌新。因為這種感動源於反貪幹警對反貪工作的熱愛,對反貪工作的執著,對反貪工作的一種敬仰。日積月累,感動至深,內心也更渴望把這份感動分享給大家。
  反貪局在1996年成立,那年剛參加檢察工作不久的我被分配到反貪隊伍中,長期的工作實踐使我們體會到了反貪工作雖然艱辛,但有靈活性、多變性、挑戰性,從事這項工作能夠磨煉人的意志,使人變得果敢、剛毅、豁達、睿智,使人充滿激情,最終培養一個
  人完美的人格。
  在這個崗位上內心時常充斥著一種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使我們絲毫不敢懈怠,至今一些鏡頭還歷歷在目。記得同志們在辦理古莊店鄉某所所長案件過程中,晚上加班討論案件時,還缺少一個關鍵的證據,在晚上9點多的時候,辦案組的同志不顧疲勞及時與當事人聯繫,約定見面地點,冒著寒風前往古莊店鄉取證,任務如願完成,同志們到家已是深夜零點了,但心裡踏實了。
  2008年,局裡安排吳剛、李小召等同志組成辦案組辦理一起疑難案,嫌疑人張某曾“二進二出”檢察院,由於關係網複雜和較強的反偵察能力,兩次調查都讓他狡猾地逃脫了,所以這次讓同志們都感到了巨大的壓力,有壓力自然有動力,連續三個多月,辦案組全體同志全身心撲在辦案上,對案件的各個環節進展情況及嫌疑人心理變化情況都做到了心中有數,並積極獻言獻策。當時正逢春節,但辦案組的同志仍然像往常一樣有條不紊地工作。最終辦案組配合市紀委順利突破了案件,做到了快偵、快訴、快判,張某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
  幹警愛崗敬業的精神感動著我,特別是幹警吳剛,他自去年十月份至今連續被抽調到市紀委協助配合辦案,這期間吳剛剋服了很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其父住院八個月,年邁的母親又摔成骨折,但他為了不影響工作,僅僅回家看了一下母親,請了一個保姆,簡單地進行了安置,就匆匆回去辦案了。幹警馬志國去年辦理禹州市公安局系列窩案過程中,連續幾個月沒有回家,先是父親有病住院,接著母親因病住院,這期間都是靠親戚朋友來替自己盡孝心。
  其他反貪幹警何嘗不是或多或少地遭遇類似的“兩難”情勢,這些朴實的行為,我找不出華麗的詞藻去贊美,但是我看到了,我自己為之感動,也許有更多更深的感動我沒有挖掘出來,但這些感動一直在延續著。(作者單位:河南省方城縣檢察院)  (原標題:反貪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98zwfc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